业务咨询 (86)0572-2745768   手机沟通:13167223168   邮件联系:sales@puripharm.com

浦瑞生物 创新技术打造幸福美满生活

我们开发的多个纳米药物和生物药物已经上市或者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包括Doxil/Caelyx,Amphotec和Marqibo等纳米脂质体在中国的首仿药物以及生长激素、甲状旁腺激素等生物仿制药。

纳米载体形态


  • 纳米脂质体
    NanoLiposome


  • 纳米乳
    NanoEmulsion


  • 纳米胶束
    NanoMicelle

纳米技术应用

纳米传输系统(Nano Delivery System)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食品、化妆品等领域,在健康医疗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将在未来引起更大变革。纳米生物活性物(Nano-Bioactives)是以植物来源的天然脂质及其衍生物作为材料利用纳米传输系统开发的一类新产品。

纳米传输系统是包裹活性配料的有效手段,既可以包裹脂溶性活性物,也可以包裹水溶性活性物,适应范围广。纳米传输系统可以有效提高活性物溶解性、稳定性、生物活性,降低活性物刺激性和气味,促进活性物的透皮效率,提高人体生物利用度,使用方便,可用于药品、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

我们开发的纳米传输系统以医药级和获得FDA GRAS(公认安全)认证植物来源脂质为材料,生物相容性好,安全可靠。可针对不同活性物进行个性化设计,保证包裹效率。纳米载体包裹活性物具有两亲性,使有效成分的皮肤渗透更全面更快速更有效。油溶性活性物(如辅酶Q10、维生素A)与水溶性活性物(维生素C)可以包裹在同一纳米载体中,有效增加不同活性物协同作用。纳米载体粒径小< 30 nm(是脂质体的十分之一),装载容量高(比脂质体多40%),更容易通过口服吸收或者通过毛囊渗入肌肤深处。纳米系统pH稳定性(可以耐受低至pH1.0)、热稳定性(80~100℃)和机械稳定性均很好,普通乳化剂不会破坏其结构,无需额外加工直接使用,操作简便。纳米载体粒径小于可见光波长,纳米脂质体包裹活性物分散水中可形成无结晶、清澈透明溶液。

活性物无需经过化学修饰或者成盐即可解决其稳定性和溶解性问题,活性物不需要进行生物转化即可发挥最大效益,不依赖配方pH,适用范围广,刺激性低。

纳米技术在化妆品活性物中应用价值

纳米颗粒可以通过多个通路进入(经典透皮理论认为不可透皮吸收的分子经纳米脂质体包裹后亦可高效进入)

粒径小的纳米颗粒渗透更加深入

粒径越小渗透越深、量越多

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 59 (2007) 522–530

纳米技术在食品活性物中应用应用价值

提高活性物溶解度和稳定性,有利于活性物直接被吸收

提高活性物生物利用度4倍

纳米技术在医药产品中应用价值

纳米药物靶向肿瘤组织,减少药物进入正常组织,增加在肿瘤组织蓄积

被动靶向与主动靶向

延长药物循环时间

阅读更多

娴︾憺鐢熺墿鍖昏嵂聽漏2023聽PuriPharm.com

鎶鏈敮鎸閭欢鑱旂郴鎴戜滑鎴栧井淇★細ewei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