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 (86)0572-2745768   手机沟通:13167223168   邮件联系:sales@puripharm.com

浦瑞生物帮助您更好的体会生活

公司已经成功建立纳米脂质体、纳米胶束、纳米乳以及基因工程蛋白等多个技术平台。纳米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生物活性物的溶解、稳定以及吸收等难题,在医药、食品和化妆品等健康产品开发中具有重要价值。我们利用这些技术开发了系列纳米药物和生物药物,同时提供系列纳米脂质体包裹生物活性物,这些产品可以用于功能性食品和功能性化妆品,也可以用于科学研究。

主要产品

更多产品

详细介绍

纳米植物甾醇(NanoActive phytosterol)

纳米植物甾醇(NanoActive phytosterol)是一种新型的植物甾醇纳米脂质体制剂(NanoLiposomal phytosterol)。
中文名称:纳米脂质体植物甾醇纳米包裹植物甾醇;生物活性植物甾醇;纳米植物甾醇;水溶性植物甾醇;透明植物甾醇
Product Name:Nano Liposomal Phytosterosl;Nanoactive PHYTOSTEROLS;BioaActive PHYTOSTEROLS;Soluble PHYTOSTEROLS
CAS:68441-03-2

描述:植物甾醇(phytosterol)是以环戊烷全氢菲为骨架(又称甾核)的一类物质,在结构上与动物性甾醇如胆甾醇相似,在自然界中以游离态或结合态存在。植物甾醇是一类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天然生理活性物质,被誉为“生命的钥匙”,广泛存在于植物中。植物甾醇能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降解代谢、抑制胆固醇的生化合成等,且于动物研究上被发现具有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植物甾醇还具有抗癌、抗肿瘤、消炎、提高免疫、调节生长、抗病毒和抗氧化等作用。近年来研究证实植物甾醇在护肤方面具有抗炎症、抗刺激、保湿和抗皱等功效。但是植物甾醇难溶于水和油,而且加入配方中破乳现象非常厉害,限制了其在化妆品中应用。利用纳米传输系统(NDS)开发的粒径小于30nm的植物甾醇纳米活性物,完全解决了植物甾醇溶解性问题,让植物甾醇稳定地包裹于纳米载体之中,能大幅增加吸收效率和生物利用度。

植物甾醇主要组分结构

胆固醇是皮肤表皮层重要组分,对保持皮肤健康具有重要作用,但是直接将胆固醇用于皮肤会导致痤疮和炎症。植物甾醇具有与胆固醇类似的结构,因此可以将其替代胆固醇用于护肤化妆品。在皮肤植物甾醇具有与胆固醇相似作用,可以提供增加皮肤弹性和抗皱效果,也有助于破损肌肤修复。相比胆固醇,植物甾醇还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抗刺激等功效。最近德国研究进一步发现(Hautarzt. 2008 Jul;59(7):557-62.)植物甾醇可以有效抑制降解降解胶原蛋白的基质金属蛋白(MMPs)的表达,阻断紫外刺激引起的胶原蛋白COL1A1 与COL1A2合成表达下调,甚至促进胶原蛋白表达。因而具有很好的保湿和抗皱效果,是一种理想的抗老化活性物。植物甾醇对皮肤具有很高的渗透性,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水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抑制皮肤炎症,可防日晒红斑、皮肤老化,还有生发、养发之功效。

植物甾醇完全抑制晒伤细胞产生(MED, 最小红斑剂量,UV单位)

产品使用:室温下加入,加热至40℃以上可以加快溶解速度,推荐用量:1-5%。与纳米维生素A和神经酰胺等产品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产品储存:25℃以下避光保存。

 

 

娴︾憺鐢熺墿鍖昏嵂聽漏2023聽PuriPharm.com

鎶鏈敮鎸閭欢鑱旂郴鎴戜滑鎴栧井淇★細ewei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