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 (86)0572-2745768   手机沟通:13167223168   邮件联系:sales@puripharm.com

浦瑞生物帮助您更好的体会生活

公司已经成功建立纳米脂质体、纳米胶束、纳米乳以及基因工程蛋白等多个技术平台。纳米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生物活性物的溶解、稳定以及吸收等难题,在医药、食品和化妆品等健康产品开发中具有重要价值。我们利用这些技术开发了系列纳米药物和生物药物,同时提供系列纳米脂质体包裹生物活性物,这些产品可以用于功能性食品和功能性化妆品,也可以用于科学研究。

主要产品

更多产品

详细介绍

合生元皮肤微生态纳米乳BioNanoCare

生物药物技术与纳米技术完美结合

描述:随着皮肤微生物组学的兴起,结合“益生菌”(probiotics)和“益生元”(prebiotics)(即“合生元”,Synbiotics)靶向清除皮肤有害菌成为国际护肤和护肤产品原料的最新趋势。 合生元皮肤微生态纳米乳(BioNanoCare)是利用现代生物和纳米技术,结合益生菌和益生元,靶向皮肤有害菌,针对皮肤微生态平衡和皮肤修复而设计开的一款纳米包裹合生元(益生菌和益生元)纳米制剂,具有安全、高效、绿色等优点,而不会象传统的抗生素一样好菌、坏菌一起杀灭。纳米包裹益生菌提取物可以为皮肤修复提供营养和水份,从而起到保湿、抗衰老、祛皱和抑制色素生成等作用,使皮肤恢复正常。纳米包裹益生元可以有效促进皮肤表面益生菌增殖、从而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尽快恢复皮肤微生态平衡,保持肌肤年轻态。特别添加的水溶性酵母葡聚糖,可以有效激活皮肤郎格汉氏细胞,起到消炎、抗过敏、清除自由基活性、保湿和加速角质层更新,并能有助于皮肤抵御外源性的各种机械和化学刺激,促进伤口愈合等作用。

酿酒酵母和乳酸杆菌

人类皮肤表面的真菌、细菌和病毒组成了一个复杂的微生物生态系统,称为“皮肤微生物组”。微生物组学研究正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的一大热点。2016年5月,美国白宫宣布启动“国家微生物组计划”(National Microbiome Initiative, NMI),旨在推动微生物科学的发展,使个体、社区乃至全人类在卫生保健、食品生产和环保等领域受益。作为生物医学研究的一大热点,微生物组学正在向皮肤研究领域拓展。国际知名药企强生公司也于去年二月份宣布建立了强生人类微生物组研究中心。公司近年来正大力发展微生物组学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据Happi报道,强生消费品业务部门(Johnson & Johnson Consumer Inc. )日前与美国生物技术初创公司Xycrobe Therapeutics达成了协议,就炎症性皮肤病治疗研究展开进一步合作。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领衔的研究团队,在2015年1月5日的Nature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皮肤微生物组能够显著影响机体的免疫力。研究人员将不同类型的共生菌移植到小鼠身上,促使小鼠生产共生菌特异性的免疫细胞。表皮葡萄球菌S. epidermidis(一种常见的皮肤共生菌)移植到小鼠皮肤上之后,增加了CD8+?T细胞的数量,而这种免疫细胞能生产化学信使IL-17A。研究表明,表皮葡萄球菌能够在不引起炎症的情况下增强机体对特定病原体的免疫力。不同类型的皮肤共生菌能引起不同的免疫应答,这说明皮肤中驻留的免疫细胞能够快速感知和应对皮肤菌群发生的改变。这些发现有助于阐明皮肤共生菌的保护性作用,揭示菌群改变引发皮肤疾病的具体机制。

人体皮肤微生物组图

发表在2016年5月5日Cell期刊上,题为“Temporal Stability of the Human Skin Microbiome”论文报道的一项新的宏基因组学研究表明,尽管经常清洗和接触富含细菌的物体,我们个体的皮肤微生物环境在一段时间后仍然保持高度稳定。这一认识可被用来更好地理解一系列人类皮肤疾病,从而有助开发益菌元(prebiotic)、益生菌(probiotic)和微生物移植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黄种人中,皮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处于病态的超过20%,处于亚健康状态者高达70%。近30年在世界范围内皮肤疾病呈显著增长趋势,抗生素、激素的滥用造成越来越多的因环境导致的皮肤病,例如:湿疹、痤疮、激素皮炎、化妆品依赖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随着生物医学的发展,研究发现,95%皮肤疾患都表现出皮肤微生态失衡现象。

微生态平衡是指正常微生物群与其宿主生态环境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生理性组合的动态平衡。在正常人的体表即皮肤表面和体内,存在着大量的微生物,皮肤表面的菌群分为常驻菌群和暂住菌群,其中大多数对我们机体都是有益的,如清理皮肤表面的垃圾(凋亡的细胞),分解多余的脂质,通过竞争性抑制抵抗外来病原菌入侵等。当彼此平衡关系被打破的时候皮肤功能就会紊乱,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因此,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人类微生物计划已经实施,该项目旨在探讨人体微生态的特点和作用。近来皮肤微生态的研究也越来越受到皮肤科医生的重视。菌群的平衡和稳定对机体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影响,体内的菌群平衡与稳定直接影响着体表皮肤对外界防御的屏障作用,可以明显地促进菌群平衡,提高机体免疫水平。

栖息在人体的数以亿计的细菌,形成了一个微小的生态系统,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十分重要。肠道、口腔、皮肤、阴道是人体四大菌库,所包含的细菌种类繁多,数量巨大,已分离鉴定的就达数百种。

皮肤微生物是皮肤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益生菌,这一概念最早来源于希腊语,意思是“对生命有益”(for life)。简而言之,益生菌就是通过补充适当的量、对身体健康能发挥有效作用的活菌,常常被称为“友善细菌”。人体内有10万亿个,约1.5公斤的细菌,细菌既包括有害菌,也包括有益菌。有益菌又叫益生菌,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友善细菌,它们可以增强和保持微生态自然平衡,也是对全身健康和免疫系统十分重要的平衡。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双歧杆菌、 乳酸菌、酪酸梭菌、嗜酸乳杆菌、酵母菌等。

皮肤微生态平衡

研究表明,利用微生物刺激Th1免疫系统的发育,补充益生菌能够有效的刺激免疫细胞产生干扰素、IL-10等细胞因子,改善过敏体质,提升免疫力。益生菌疗法是治疗湿疹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益生菌可明显促进免疫系统的发育、成熟和损伤修复,改变过敏体质,使得过敏发作次数和程度逐渐减少减弱,直至消失,从根源上调节过敏体质,增强免疫力,彻底治疗过敏性疾病。纳米乳是一种新型的安全高效的免疫佐剂,合生元纳米乳可以更好的提升益生菌的免疫调节和修复作用。

理论上说,人体肠道、口腔、皮肤等组织器官都是有细菌存在的,而且是益生菌和有害菌共存,如果益生菌多了,有害菌占的比例就少,如果有害菌多了,益生菌占的比例就少。补充益生菌是最安全、直接、有效的排毒养颜方法,可抑制有害菌生长,减少毒素的产生,益生菌可逐渐恢复皮肤局部微生态平衡,抑制有害菌的入侵及生长,减少皮肤对色素的吸收和沉积,使色素沉着逐渐消褪,由内至外地解决美容的问题。并对治疗痤疮、黄褐斑及其他一些皮肤病有积极的治疗效果。越来越多研究表明,皮肤微生物能促进皮肤屏障和天然免疫形成一个完美的平从而维持皮肤的健康状态。

微生态调节解决皮肤问题—以菌治菌

益生元可以通过选择性的刺激一种或几种细菌的生长与活性,从而对寄主产生有益的影响,从而改善寄主健康。益生元只增殖对人体有益的菌群(益生菌),而不增殖对人体有潜在致病性或腐败活性的有害菌。通俗来说,益生元就是人体益生菌的“养料”。因此,在护肤品中添加优质益生元可以有利于皮肤恢复和保持微生态平衡,从而保证皮肤屏障功能正常。

合生元能促进有益菌群生长抑制有害菌群生长

“合生元”是指益生菌和益生元的组合。纳米包裹益生元与益生菌菌株组合会产生协同效应,带来更多的生理获益。纳米包裹益生菌提取物可以为皮肤修复提供营养和水份,从而起到保湿、抗衰老、祛皱和抑制色素生成等作用,使皮肤恢复正常。纳米包裹益生元可以有效促进皮肤表面益生菌增殖、从而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尽快恢复皮肤微生态平衡,保持肌肤年轻态。合生元还可以促进皮肤内源性阳离子抗菌肽(β-defensins) hBD2、hBD3的表达,β-defensins可以与病原体表面直接结合并将其破坏杀灭,亦可防止某些病毒的侵入。细胞测试结果显示,0.5%?BioNanoCare可以促进hBD2基因的表达提高51%。体外生物测试发现3%?BioNanoCare可以促进hBD3基因的表达提高72%。

毛囊和汗腺潮湿且营养丰富,是微生物富集的理想场所。纳米包裹合生元有利于益生菌活性物和益生元进入其中,促进有益微生物生长,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从维持皮肤微生态平衡,保持良好的皮肤屏障功能。

纳米制剂特有毛囊靶向效应

粒径越小,粘附效应越强,纳米粒在皮肤上可形成很好闭合效应(Occlusion Effect) ,增加皮肤保湿性能。

纳米制剂独特闭合效应

酵母是人类应用比较早的,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微生物,人们经常利用它的发酵作用制造各种发面食品和酿酒。同时,酵母也是一种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治疗药物,德国E委员会(German Commission E )编写的专论(即德国法定草药药典)中将其收录,作为治疗痤疮、抗菌和抗炎症草药。近年来生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发酵技术的进步,不断产出高效的、创新的各类酵母精华衍生物,它们最突出的功效是抗衰老,深层修复,促进皮肤再生,抗紫外防护,抗敏舒缓等。酵母壁中的β-葡聚糖是酵母发挥抗菌和抗炎症作用的关键物质。

酵母β-葡聚糖结构示意图

在表皮层中,肌肤的免疫系统包括浆细胞、朗格罕氏细胞(Langerhans Cells) 和角质细胞。其中朗格罕氏细胞近年来被证实其与皮肤内的巨噬细胞之间有相当特殊的关系,在皮肤免疫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皮肤角质层下有许多由朗格罕氏细胞组成的免疫网络,朗格罕氏细胞为树突状细胞,其触角可抵达角质层细胞,上面有酵母β-葡聚糖的受体CR3。葡聚糖与受体的结合引起一系列立体化学变化,从而激活巨噬细胞,产生各种细胞因子(如 IL-1 、IL-6 、GM-CSF) 、表皮生长因子( EGF) 、肿瘤坏死因子( TNF-α) 和血管生成因子(AF) 等。在衰老或长有皱纹的皮肤上,表皮细胞生长因子的增加可以提高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生成, 进而使皮肤的外观得以改善, 并使细小的皱纹消失。

酵母葡聚糖生物活性作用示意图

研究还表明,紫外线照射对皮肤内的朗格罕氏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如肌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朗格罕氏细胞数量会大大减少,活性降低,削弱了皮肤的防御免疫能力。而β-葡聚糖除自身具有防晒作用并能减少疼痛炎症外,它还能促进朗格罕氏细胞增殖,能增强皮肤的免疫能力。临床研究也表明酵母葡聚糖还具有显著的消炎、抗过敏、清除自由基活性、保湿和加速角质层更新,并能有助于皮肤抵御外源性的各种机械和化学刺激,促进伤口愈合。实验证明酵母葡聚糖可以明显降低由果酸等有刺激性的活性成分所引起的皮肤过敏炎症的作用。

治疗红血丝效果

治疗红疹效果

合生元皮肤微生态纳米乳(BioNanoCare)是源于天然的原料,无毒性、无刺激性,添加于护肤品中,能帮助皮肤重建或维持良好的皮肤微生态和皮肤屏障,减少刺激,更新和修复紧张的肌肤,有效减少皮肤皱纹,提高皮肤的保湿性和紧致光滑度,促进疤痕的愈合和再生,美白肌肤,治疗特异性皮炎,能广泛运用于抗皱抗衰老产品、防晒及晒后修护产品、舒缓敏感型肌肤产品等功效型高档系列化妆品中。

配方指导

溶 解 性:本产品易溶于水。

建议剂量:产品加入量1-10%,建议在化妆品生产最后阶段50℃以下添加,与广泛化妆品成分相容。

 

 

娴︾憺鐢熺墿鍖昏嵂聽漏2023聽PuriPharm.com

鎶鏈敮鎸閭欢鑱旂郴鎴戜滑鎴栧井淇★細ewei021